看了完整的「惡作劇之吻」 年前我在電腦上看「惡作劇之吻」,看的2266的,有的一下就跳掉,有的根本打不開,前前後後跳來跳去的看得頭昏眼花,只記得有一個奇怪的開始和奇怪的結束。Tina在年後把她的原版片寄來借我看,其實才和Tina約好了,魚尾媽咪也說要借我,可見這部戲很多人都覺得值得看。 魚尾媽咪說要聽我看完的心得,其實,在上演的時候,所有的英雄豪傑都已經發表過高論了,應該所有該有的都挖光了,至於我,發現年系統傢俱紀越大,整理思緒時出來的東西越少,有時候只剩一兩句話,因為太多感動早已平均分攤在已經過去的人生中了。 因為是喜劇結尾,看得心花怒放,除了咧著嘴笑,先前的情緒全忘了。回想一下,我心中的感受只剩和我自己有「切膚之痛」的兩件事。 第一,江媽媽是個甜美的黑天使,直樹從小被她玩弄於股掌之上。直樹小時候,江媽媽為了自己的高興,就給兒子穿女裝,直到被其他同學發現時,我想直樹受了很大的傷害,但是江媽媽似乎並沒系統家具有什麼抱歉,江爸爸也沒有能保護他。這一點,我非常心疼直樹。其實到了後來江媽媽對直樹所做的及江爸爸對直樹的期望,常讓直樹不知道該怎麼抗拒才好,最後只能離家,我非常瞭解這種心情。心疼直樹,是我在看戲時常有的感覺,他總生活在一種包裝著愛的壓迫之下。我相信在沒有演出的直樹成長過程中,他的生活一直處於這種狀態。有趣的是,娶了湘琴之後,這種愛的要求一定會加倍延續,媽媽加上湘琴──這可是自己的選擇了。 第景觀設計二,直樹掌管公司時,發現財務上的危機,以一個初入社會的二十歲青年,要扛起這樣的壓力,太沈重了,怪不得會有要賣身的念頭。還好,阿金對湘琴的求婚,讓他看清楚他的「愛情」。這是我對直樹的另一個心疼。不過,幸好他才20歲,對於「愛情」正處於最渴慕的年齡,我們才有一個美麗的結局,如果今天他是30歲,我不知道他會有什麼樣的選擇,……我只知道「愛情」在一般人某個年齡後的生活中所佔的比例,尤其是結了婚的人,隨著建築設計年齡遞減。上回在讀書會中提到這個現象,有人接著說:「可是親情所佔的比例越來越高」,我大笑:「不要跟我玩文字遊戲。」 P.S. 老朋友知道,我是生長在壓力很大的環境,所以我對直樹所受的壓力比較敏感;另外,Albert會到北京,也是一個交換條件,幸好不是要把女兒、孫女嫁給他──一笑。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借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x28gxwxu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