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5.14這學期的第八堂課今天的課程有三個單元一. 看圖說故事~一隻貓的異想世界二.文字遊戲~地震的百樣面貌.三.影片欣賞~小黃狗的窩單元一張家瑜 我是隻白色的貓, 身上還有幾塊黑色的地方, 每天我都會往我家的窗外看. 每當我往窗外看, 就彷彿進入一個異想世界, 因為我在家沒有自由, 主人會 一直跟我講. " ㄟㄟㄟ~這個不能動, 這個不能玩哦!" 但只要我一往窗外看, 我就會感到有自由, 像是可以在草原上奔跑不受拘 束, 可以到住商房屋處隨意破壞, 別人也抓不到我, 也可以悄悄的溜到別家去偷那美 味無比又新鮮的秋刀魚. 只可惜每次我在異想世界裡時, 主人都會突然大叫. " 大笨貓, 還不快來抓老鼠!" 所以我都沒辦法把我的想像故事給完成.陳則諭 在一個安靜的早晨, 一隻貓正在享受清涼的微風和陽光的揮灑, 牠正要去夢周 公的時候, 一個金光四射的男人出現在牠面前, 臉上帶著溫暖的微笑, 突然他 來到雲朵上, 四周有著漂亮的建築物, 耳邊有著美妙的音符太平洋房屋. " 這簡直就是天堂!" 牠在心裡說. 男人帶著這隻貓去環遊世界, 奇岩怪石高山流水盡入眼底........ 貓醒了, 但剛才發生的事情, 一切都歷歷在目, 牠望著窗外, 期待下一次再去 那個天堂.蔡承烜 我是隻黑白相間的貓, 每次主人要出去就把我關在家裡, 在家裡真是無聊極了! 但是我找到了一個新天地, 就是家裡的窗戶, 那裡可以讓我看到外面新奇的東 西, 後來我每次都會到窗邊去, 去看我從來沒看過的窗邊世界.丁榮沂 東森房屋 有一隻貓牠的名字叫故事, 有一年夏天的午後, 故事在窗邊發呆, 最後睡著了, 故事做了一個夢, 夢見自己被關進鳥籠裡, 裡面還有兩隻鳥, 有一隻鳥很壞, 有 一隻鳥很善良, 很壞的那隻鳥常常欺負故事, 所以善良的鳥就幫助牠, 因為打的 太激烈了, 故事就醒了, 從此以後故事就不敢再發呆了, 不然惡夢又要重演了. 王明月 有一戶人家, 有一隻貓咪是黑白色的, 牠在窗外看到一群老鼠正在吃起司, 牠想 我要不要去抓牠? 當牠跳過去的時候撞到21世紀房屋仲介了玻璃, 牠永遠都不敢去抓老鼠了, 只 能每天在窗外一邊看著老鼠一邊流口水.陳登鈞 我是隻黑白相間的貓, 現在我寂寞的看著窗外, 希望能夠和同伴們自由自在的在 河流旁玩耍和抓魚, 但是主人卻把我關在這個得不到自由的籠子, 我還真可憐!葉忠柏 我叫呆呆, 我無時無刻不在幻想, 在我的世界裡, 什麼事都是有可能的. 我可以把一點點的小事想成非常大的大事, 像把細細的小雨想成巨大的隕石 墜落在我的面前, 我很厲害吧! 這不是一般有巢氏房屋貓做得到的, 而且在我幻想的時候 , 不管別人叫的多大聲, 我都不會分心.單元二.發生在四川地區的地震傷害仍持續進行中, 離救難的黃金72小時不遠了, 我們除了要替所有災區的朋友祈禱祝福外, 對於地震我們更要有近一步的認識.我們也藉這個機會描述一下我們心目中的地震.丁榮沂 地震像骨牌一樣, 把房子一排一排的壓在底下.葉忠柏 地震像瘋狂的恐龍, 舉起腳用力的踐踏地面, 把腳邊的東西踏成平地.張家瑜 地震像一群正在獵捕的狼一樣, 不知道好房網從哪兒出現, 把人當獵物全都吃了.王明月 地震像狂暴的雷聲, 把房子全給震垮了. 蔡承烜 地震像失控的野馬, 把地上所有的東西都踩平了.陳登鈞 地震像狂野的野獸一樣, 把身邊細小的生物都踩死了.陳則諭 地震像地獄裂開了一個口, 把所有的人都吸進去.龔晉鞍 地震就像成千上萬的漩渦, 把所有的生物都吸了進去.蔡易任 地震像一 單元三~ 小黃狗的窩 故事是發生在風吹草低見牛羊的蒙古草原上, 一對夫妻帶著三個小孩, 租屋 兩女一男的住在蒙古包裡, 父親放牧, 母親做家事照顧小孩, 老大到了 入學的年齡到城裡上學去了, 家裡的小狗死了, 父親帶著二女兒與小弟 到山坡上埋葬了那隻狗. " 為什麼要在牠尾巴上綁上一條帶子呢?" 二女兒問. "那麼牠下一世就可以成為綁著辮子的人了" 這段對話, 說明了蒙古人對生命輪迴的看法. 大女兒放假了, 回到家中幫忙放牧, 在山洞裡發現了一隻黑白相間的狗 , 她給租屋網牠取名字叫點點. 孩子開心, 爸爸卻擔心, 擔心這隻野狗曾經跟狼相處過, 那麼活生生的引 狼入室的悲劇就會發生了, 尤其這陣子狼患四起, 家裡也才損失了兩頭羊. 一天, 爸爸騎著摩托車到鎮上賣羊皮, 臨走交代要把狗趕走. 當然小女孩是不肯的, 她甚至在放牧時因為點點不見了, 而放任自己的羊 群自行回家, 暴風雨來了, 小女孩找到了狗兒, 一人一狗濕淋淋的被一位 老奶奶收留, 並且講了一個原本不受歡迎591後來替主人帶來好運的小黃狗 的故事, 小女孩聽了很開心. 母親騎著馬找回了小女孩, 爸爸回來了, 發現狗兒還在十分生氣, 第二天 他們轉場(搬家)時, 爸爸把點點栓在地上離開了, 走了好一陣子, 發現在 籠子裡的弟弟不見了, 爸爸快馬加鞭地往回走, 小男孩從牛車上掉下來走 回原來蒙古包的舊地, 一旁成群的禿鷲正在搶奪一塊骨頭, 小男孩不知危 險地往鳥群而去, 點點急的狂吠並且掙脫了繩索狂奔過去嚇跑租房子了鳥群, 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x28gxwxu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